2.jpg

 

 皂期 2009/12/15~

趕在倒數前的這幾天做2009年最後一款肥皂

2天後脫膜

天氣很乾燥~

 所以皂已經蠻硬的了

椰子油  棕油  芥花油  薰衣草浸泡ev橄欖油   紫草浸泡ev橄欖油

 

 

3.jpg

 

 

我的浸泡油花草的比例都很高

 

薰衣草浸泡ev橄欖油

 

我的薰衣草也用的超多的

 

一濾出來整個房間都是薰衣草香味

 

打皂時也是一樣

 

加上超濃的紫草浸泡油顏色變的很紫

 

打皂前是紫紅色

 

一加入鹼就變成很美的紫藍色

 

我好愛這種紫

 

一直到晾皂的這幾天

 

邊緣的顏色還是那種感覺

 

所以趕快拍照~

 

 

 

4.jpg 

 

要切皂的時候

 

這次的皂比較硬

 

加上弦刀不知為什麼左右彎掉

 

變得很難控制

 

切到一半就快抓狂了~~

 

整個就有放棄的感覺

 

切到最後~

 

我還索性試著切成近正方形的塊狀

 

玩了起來~

 

 

1.jpg 

 

不過我還是很愛這款皂

 

可能都要留著自己洗了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